Monday, March 23, 2009

打仗!


我很早就知道今天的仗不好打。。yabalii...(果然)!

今天是去顾客那儿,谈被他们REJECT的货。
对方是上市公司,是我目前最大资本的客户。
我在网上随意看看,发现了他们,联络上就开始做生意了。
怎知,第二单生意就出事了。

事因很玄,我们花了很多钱和精力想搞清楚,
可是对方以各种怪怪的理由把我们的货给退了。
(P&C 呢,我不能说太多的)
不能接受的我们,决定找他们的高层谈。
所以有了今天的这个会议。
我邀请了对方的一位manager, 两位senior executives.

今天的会议,对方来了三位managers, 两位senior executives,
加上我方的一位manager, 我是最小咖咯。
对方的阵容摆得很强势,也许认为自己财大气粗,所以语气咄咄逼人。
有的就一脸找架打的感觉(都是女生哦!),问的问题好尖锐。
我们开会的目的不是吵架,也不是讨公道。
我们只想好好解释我们所为这件事所做的努力,还有希望揭开那个玄。
我的manager好好的说,慢慢地解释(她说话一向很慢,精于选词)
把气氛稳下来。
问题越抛越多,5对2叻。
大多的问题是我想都没想过的,所以我的manager孤军作战(不能怪我,她有八年的product 经验,我只有短短的六个月),我奋力做笔记,回去还得向我上层报告。。
(那个才是我头痛的,我的两位高层更难搞定。问的问题更sharp)。

两个小时的会议开完了,好累。。
爱吃的我们,决定好好慰劳自己。
她说她没遇过这么challenging 的会议,这应该是我们这星期最困难的会议了。
我也只好笑笑的说:我想也是!
(明天还有一个被我们怀疑很快就会换上高血压的顾客,每次打给她都是没空的,讲话很紧张,老说再回电话给我,都没有!
可是我试过在她说没空后我再问问题,她还是可以继续说,还说很久那种。
下班后她还会打给我问价钱, 奇怪的是她老板可是慢条斯理的人!)

今天好累,天气还是很热。
下班后去 groceries shopping, 顺便看看有无新客源。
买吃的东西很兴奋也很头痛。
头痛的是,现在一个人吃,很多东西的分量不好买。
头痛的是,我开始后悔修的是营养,买东西时总习惯看看,算算,然后说, 太肥了,营养不均。。结果今天我没有买巧克力哦。。。家里还有。

在饮料部看看包装,假假sms, 其实是把manufacturer 的资料输入,明天去上班时再查查这公司背景,看看要不要接触一下。。
我公司不是做饮料的,只是这是我想开发的客源,所以自己勤劳点上网surf 或是shopping 找,我可是有名的 bio -google 呢!大多的东西在我弹指间, 没有网络我就不能生活了。

有关我的工作,下回再好好介绍吧。
今天我好累了。。
Zzz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