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假装的坚强

朋友很喜欢说我很tough...
常常的恭维话让我自认自己应该是很tough 的。。

其实不是。。。

星期六回家的那天,因为不想开车,所以还提前几天买了巴士票,
说可以在巴士上一觉到家乡。
一再确定了我买的票是属于那间公司的,还让他们在票上写了公司名字

回家的那天,满怀兴奋。。。
到了车站,心想时间还早,不如去柜台(Hentian Puduraya:No:47)问巴士车牌。。。
看了柜台大嫂们的脸色,我知道有事发生了,我仍然装不知。。。
他们匆忙地进出,一脸臭脸。
我知道什么时会发生,却不希望它发生。
后来,他们换了张票给我,让我去侯车。

等呀等,巴士终于来了,你以为结束了吗?好事正上场。。。
检票员说这是十二点的票,不是十点的。。
拒绝让我上车。
我生气了。。。跑回柜台,问他们到底怎么回事?
他们又再一次地:跑柜台的跑柜台,打电话的打电话,
想要把我随便挤入一辆回麻坡的巴士,
省掉他们的麻烦。。

我等了好久,催了好几次。
终于,一个男生说:我只能帮你换到十二点的。
我很坚持地说:我买的是十点的巴士票,当初你卖给我时可不是这么说的。。。
如果你卖的票不受承认,当初你就不应该卖。
另一个男生就说:我好心帮你,你却这样?
我无法领你的情:这不是你帮我的问题,这是你收了钱,应该帮我解决的事。

让我见识到了这些马来种族含糊事。。。
四个人:两男两女,对我凶,想让我知难而退。
可我也不想让步,把声呛回去,坚持我的十点票。
他们的理由千奇百怪,不相干的事,扭曲的事也可以拿来说。
到最后,时间到了,我还是得让步,
谁让他们express bus 都是同一阵线。
反正再呛下去也不会有结果。。

他换了十二点的票给我,说待回儿我亲自带你上巴士,保证你有位子。
我离开。。发现自己没办法再信任他们,不想再浪费时间,让戏码再重演一次。
复印了车票,回到柜台退票。

决定搭Star , KTM 去seremban..
在月台上,终于感到被欺负的害怕,也气恼自己够苯,
眼泪就一直流,一直流。

戴上遮阳镜,终于知道保护我眼睛之外,另一个让我觉得它superb的用处了。。
害怕,气氛,委屈,压力的眼泪流了好久,才了解自己的反应常常来得比较慢。。
总是在问题处理完后,事后回想才觉得可怕。心想自己干吗那样?

流过泪的自己,感觉特别累

** 压力,还是得用眼泪来抒发**

4 comments:

  1. 朋友,这篇可看得我好伤心。。方知,原来有个可以倾诉的人多么的重要。。对不起。。在你伤心的时候不能成为你倾诉的对象,我真的很遗憾。。你要坚强哦。。我的电话永远都会为你开。。

    ReplyDelete
  2. 可是透过电话,可能我就说不出来了吧。。。

    ReplyDelete
  3. 嗯,有些时候部落格才能真正写出我们的感受,有些人就是不擅长将心里的话说出来,但是能将话语变成文字,也很好。。。

    有些事,换个角度去看,心情会好很多哦。。。

    Roomate,加油!!

    ReplyDelete
  4. 有时候,我也很想哭。。
    很多时候, 却哭不出来。。
    每一次伤痛 都让我们更坚强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