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打电话。。

大多的朋友,都没接过我主动拨过去的电话,可以聊很久聊个天南地北的电话。。
sms 应该很多,不过,有时很懒得按键!


基本上,我是不喜欢打电话的。。。

用手机,放在耳边,耳朵会变得很热,脑袋很涨呢!
所以,我不喜欢,能避免就避免。
有的话也是三言两语快快解决。

所以有时会发生和好朋友聊电话时出现很多冷场,
往往见面时好像聊不完,可是通过电话,
我又嗯嗯呀呀,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种情况,直到我开始做这份新工作时还是这样。

刚开始不需要出外跑sales, B 就让我做tele-marketing, 用电话来sales,
训练我的胆量,和脸皮厚度。

从一开始每次要拨电话就很紧张,总把台词看了又看。。
一拨通就劈劈啪啪说出来,被拒绝很伤心,可是想想他们又不认识我,再来嘛。。
再努力,怎么也不肯放弃的我,再打呀。。。

那时我负责的是:organic shop, 可以说整个klang valley 的有机店都被我搔扰过了。。

可是,还是没成功。然后 B 说,是比较难的,
因为我们从没对过retail, 他们拿不起一定的数量,
太小量的我们不愿意卖,太大量的他们没有本金拿。。
她也试过了,想说交给我试试运气,也让我习惯一下sales.
(哈哈,当学习咯!)

刚过去的几个星期,我的顾客已经蛮多了,够我忙得那种。
天天都要拿起电话联络,sales, 关心他们,听他们抱怨生意难做,车大炮一下,
还要对自己同事里的intercom,
还有对政府部门: custom, MOH, BPFK, MIST-nuclear, FRIM...等,
被他们转来转去,才也许可以拿到资料那种。。

我发现我已经很习惯的用电话来搞定。。。
很自然地拨电话,也不太需要预先打草稿才能拨给客户了。。。
(当然,棘手的除外!)

可是,对于朋友,我还是比较喜欢见面,多过讲电话。。
所以,还是很少主动打给他们。。
可是

就算没有电话联络,我还是想着你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