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他们在吵架?????

今天下午的brainstorming气氛很轻松,
J 和 B, 还有我一向来都是互亏,然后搞搞笑笑。
J 要我们去推一样新产品,功能不错。
今天我们是讨论要锁定的顾客群。
看来下星期要约一些午餐meeting了。

接下来是由G加入的monthly sales meeting.
说好时间不多,用45minutes来开会就可以了。
结果,G 一开始重复他最近的伟业,我就知道怎么可能45分钟。。。。
虽然我很喜欢听他们做生意的方式,边听边偷学。
可是有时候也是会腻的呀!

汇报到新产品时,G 提出很sharp的问题。
我暗吸了一口气,wah sei...大件事。
静静地看J如何回答,我不side在任何一方,我倒想知道好的回答方式。
总之,internal 的挑战我们过不去的话,那也不用去外头接招了。

J有点错愕,似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G不满意他的回答,直接拨电给他的'朋友', 一个在这类产品上超专业的朋友询问。
G 不断截下J的解释,然后说出我们会面对的问题。
总之到最后就是四个人都想讲话,都想截下其他人,把自己的论点说完。
乱七八糟地。
结果,什么也讨论不出来。
大老板一通intercom过来,G 草草结束了今天的会议,说再约个时间来详细讨论,就把他的办公室留给我们三人了。

我们继续喝着G 泡的清茶,我继续憋着尿
(我觉得做sales一定要会憋尿,
开车,塞车时要忍得;开会,见客户时要憋得)
讨论我们的修改计划。
恢复三人的会议比较轻松,因为G的询问方式是attack式的,让人很难招架,脑袋会暂时当机,self-defence系统启动。

憋了两个小时的尿,在J一脸笑开花地结束整个会议后,终于可以释放。
整个办公室的人都走完了,剩下我们几个会议参与者。
我也不留下,草草收拾了就走。
powerpoint就明早才赶好了。

新产品要为我带来$$$$$$$$$$$$$$$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