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我就是要你这句话!

最近工作上或生活上遇上的男生都很霸气·
很喜欢讲这句话,没得好商量,可是他们叫这个作讨论结果!
真是不了解!

J是我公司的GM之一,小股东一名。
我的直属上司之一。
很喜欢在我送文件拿approval时把我逮下。
作讨论也询问‘意见’。
每次兜兜转转都不知道他到底要的是什么答案。
要我同意他吗?还是要不一样的火花?
男人心,很难测!

不管他,反正我也猜不到他的答案。
在一次送文件时,他拿出一张poster,说是即将到国外做展览的poster,
询问我的看法。
内容不关我的事,因为不是我部门的东西,我不懂!
我就注重在设计好了。
我说成本会比较高吧,因为用很多颜色。
他说没关系,好看就可以了。
*其实我就是觉得不好看呀!

再来他还是要我再看看,说说自己的看法。
到底是要我说我的看法,还是猜出你心里的看法呀?
一阵乱,我说黑色为底色很sharp哦。
*说得general一点,我也要看看他的反应。
到底是谁设计这海报的,他是要我positive还是negative的看法呀?

他来劲了,说对对,怎样讲?
哼,给我抓到了!
我就继续掰呀,说很少看见poster用黑色底的,很sharp,够突出,
在场内一眼就可以看到,很特别。
*我可没说我喜欢啊!

他高兴了,站起来说我就是要你这句话
很高兴地跑去找他的助手了。
留下我暗暗吸了一口气,原来兜这样久是要我同意他,好在我没反对,呼!

生活中与朋友聊天,往往在一件事上双方执不同意见时,
我喜欢执不同意见,来碰出不同思想的火花。
可是朋友总喜欢很快地截下,感觉得出他只要我同意他的论点,
没意见地支持他就对了.
*就这样主观吗?接受不了冲击你思想的意见?
那干嘛来找我‘讨论’呀?还说要我的意见!
无谓再继续讨论,如果他不准备接受。

是大男人主义作祟吗?

1 comment:

  1. 你說得對極了,這也讓我看清楚自己的弱點。
    ps:或許你可以用點黑色幽默來寫這樣的文章。感覺會更好!繼續寫吧,我喜歡看你的生活,一半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們的科系類似。。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