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衣着很重要!

如果有制服的话,我不介意穿咯!
每天要想穿什么其实是很麻烦的。

因为天天要见顾客,所以我很少穿黑色。
不是我迷信,是怕我顾客迷信,把我轰出来。
我喜欢穿比较bright的颜色。。旺旺!

可是,见马来顾客时我也会意思意思的穿上有袖子的衣服。
要sopan嘛,长袖是绝对不可能的事咯。

也比较少穿裙子上班(虽然我很想)。
因为穿裙子比较soft, 而我有时要在气势上firm一点,不能在服装上露馅呀。
(没办法,架势不足只好硬撑气势)
只有在比较悠闲的上班天(不用见客天),才会换上裙子,不用装!

今早把衣橱的上班装看了又看,有袖的全穿完了,剩下的都是无袖装!
没办法,只好拿起一百零一件的有袖黑上衣,不甘不愿地换上。
希望马来顾客不要那么计较。

在公司B一看见我,就说今天黑色???
我无奈的笑笑,是啊,就这件有袖。
她说是啊,今天这么热,本想穿无袖的,却因为要见马来顾客,而无奈地换上有袖衣服。
过后她又走来,说其实穿黑色不好。
对自己的磁场(大概是这个吧)会产生负面,在谈判桌上气势也会被压下。
黑色看起来比较down, 所以别人看了也会比较down, 不想跟你见面,或聊太久。
所以她很少穿黑色,印象中好像没有。

这些道理我也懂,因为今天只是跟顾客吃饭哈拉,没打算谈什么,所以我才会穿黑色的啦!

不想跟我见面可不行哦,不跟我聊也不行。
为了能给我带来$$的顾客朋友们,我会多穿bright bright colour的。
要给我order哦!

* 明天要跟GM谈判,要穿哪件呢???

1 comment:

  1. 我也希望自己是有制服的
    每每一想到要穿什么衣服就很头痛
    还好每天都包在白袍底下
    穿什么其实没什么会被注意到
    更加不用见客户拉
    面对病人,朴实端庄点好

    y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