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婚姻~~

这个周末有朋友聚会,总得来讲聊的统统是婚姻。

周五夜晚的是女人聚会,里头有一位新婚孕妇。
谈起婚姻生活,让她恨恨咬牙。
不是怀孕的辛苦,也不是老公的问题,
而是女人们最怕的婆媳问题。
原来看似最开通的家婆,最无争的媳妇,
日日上演的还是一样的豪门恩怨。
婚姻,果然不只是两个人的事!

昨夜听朋友诉了一夜的苦。
如果不是我充满水的眼睛告诉他我真的不能顶了,他可能会讲到凌晨两三点吧。
这个朋友我认识三年了,昨天也才是第三次见面。
很意外的认识他,所以每次见面他还是要讲一次,说一下那个意外的巧合。
认识他不久后他就结婚了,现在第二个小孩都快出世了。
一开始还是一样打哈哈的询问对方的近况,虽然三年没见没联络,他跟我的性格加起来还是可以聊到乱七八糟的。
他show我手机里孩子的照片,原本baby face的样子变成一脸慈父!
听他讲孩子经,生意的事。
还有如何计划养孩子,未来及退休准备。
开始时他谈起太太,一切很美好。
基于我没见过他太太,所以就问了他们的认识经过。

也许话题聊开了,他告诉我现在婚姻所面对的问题。
是男人的错,还是女人的错?
以一个旁观者来说,是沟通的错,还有认知的不同。
很多事在结婚前没沟通好。他以为她会改,她也承诺会为他改。
像老剧情似地出现问题时,她说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你婚前也知道了。
所以朋友整晚都一直告诉我:
男朋友跟老公真的是不一样的。
男朋友可以随便,老公不能看错。
* 我想他比较像是在对自己说吧!
**还有我们一直认为现在的男生不会要求我们像旧时的女生一样,结果男生的骨子里并没有改变。

婚姻生活真的是复杂的可以,
两个人相爱而结合还是会带来很多很多的问题。
希望朋友的婚姻可以挨过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