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You have a bad experience ~

今天的心情紧绷,表情也一样,一点也笑不出来~
下班后一个人在车上都快哭出来了。
心里闷闷的,可是工作上的事还不至于让我掉眼泪。

我上班以来最大单的交易,在前天成了泡影~
佣金没有了,还要继续处理烦人的手尾。
难怪我在接单时就有点不安,一点也不兴奋,还以为自己开始贪心了~

因为这件事,我得写情书向顾客强烈地表达我们的不满。
第一次写情书,我写了老半天还是乱七八糟。
B看不下去了,因为赶时间让G过目,所以她干脆接下手帮我完成。
*觉得自己好没用哦!

今天一早,我把写好的email给G过目。
让我见识到男生女生处理这件事的不同。
B和我比较留情面,很多话我们没有说得太尽。
G很firm, 直接表达我们的不满,敢敢shoot.
其实在讨论的现场,G已经是拍桌子在骂了~
不道德的交易~

我也不知道是自己带衰什么的。
每次拿到大单的order,最后都惹上一身蚁。
钱没赚到,麻烦倒是惹不少。
一个人时也开始怀疑自己~

改好了email, 再给G过目。
他直接拿起笔又改了一次,要我们写得再firm一点。
我有个感觉,我跟顾客的关系可以说将会因这email而彻底撕裂咯!
我静静地听G要我加的内容,点头。
只想逃离现场的我一定很好笑~
我就是有一种莫名的担心~

email改好后,签了我的大名,就等B回来签名就可以寄出。
这时J打电话给我,点出了一个我们忽略的事情。
我一开始还跟他争论很久,一直到他点出我们可能会出的漏洞,我才了解大件事了~
果然是老板,在这么短的时间就找出问题,这个要学!
我赶紧联络人在外头的B, 还有相关的同事,搞清楚一切,拿到关键的资料。B一回来,我们不管J和G还在讨论事情,直接进了G的房里讨论这个urgent.
因为G限我们今天一定要把这封email寄给顾客,所以我迫不得已cancel掉自己的两个appointments.
心情复杂叻,等下我的customer visitation report怎么办?空空叻!
只为了处理这件棘手的事,多不productive~
这件事上我们有疏忽,G对B大声了。
我有吓到,好像是我连累了B。
G 对B大声后转头对我笑笑,一面重看我的信。
顿时我觉得我处在一个很惊险的环境。
因为我还算新,对处理这种危机还不够经验,所有的责任B都得揽上。
她是我上司,所以再大的危机还是有她顶着。
她也说过,只要有她在,我就不会direct中到management的指责(那时我们没有争对任何事)。
那时我觉得自己很差劲,惹了一堆麻烦回来却要这么多人来帮我擦屁股,自己却什么忙也帮不上。

因为所有的时间都很赶,我得赶在G见客的空档让他过目我修改的内容,等B回来签名。心情绷得很紧,嘴巴也闭得紧紧的,都不懂得笑了。
我都为自己难过~
为同事庆生,G高兴地开了两瓶酒。
看着其他人很轻松的笑着,我紧绷的情绪并没有因为那点红酒而缓和。
有点融入不进快乐的气氛,吃完了蛋糕我就回到我的位子上继续工作。
KL下起了大雨,天变的很暗。
我的晚餐时间到了,可是郁闷的心情让我胃口尽失。只有隐隐的胃痛。

B回来签了名后,让我给J过目。
在J的房里,他对我说了上面的话。
他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好的经验。
也许会影响以后我做生意时,因为怕失败重演而不敢放开。
我说对,这是一个不好的例子,可是早点遇上早学习啊。
J说每个做sales的都会经历这种事的,让我别太在意。
我也预料过自己将会面对这些危机,
我难过的是为什么我帮不上忙。
J说我们做生意有时需要凭直觉去认识你的客户,知道这个人可不可以信任。
这些需要经验累积,他希望以后我接触更多的人后,学到这种直觉,学会看人。
我这回真的是被人耍了一回!

我会把这次当作一个学习机会,目标是win win solution.
所以还是会跟这个顾客再接触,希望找到一个折中的方法。
B说在这个case上我不可能遭到更差的结果了,所以尽管试试看。
我一定要把这个危机解决,把这个顾客变成我最忠实的客户。

如果眼泪流得下来,我想我会比较好过。
至少不用闷在心里。可惜还不至于。
说出来也可以,可是我不太会陈述伤心事,也不知道哪个朋友比较适合说这种伤心话~
msn上跟KP乱哈拉了很久,听他说幸福的故事,硬拗他说出我的优点(缺点我也能接受的,只是他很乖地没有在今天说),让我的心情轻松不少,慢慢恢复开心。
* 曝光率够高了吧?

糟透的心情只留在上班时,老板并没有给我私人时间付薪水~
这是我工作态度之其一。
明天要变好~luck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