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Cross your heart!

因为朋友强力推荐,所以我才会去看这部让我对cartoon改观的片子!

我一向很挑戏,惊悚片我不看,鬼戏恐怖片等我也不看,
cartoon没什么兴趣,大制作,动作片我也不一定要看!
* 哪我到底看什么啊?我也奇怪!

他说看了会明白世间纯纯的爱,很稀有的真爱!
我对这个没兴趣,我倒比较想看跟他过去的感情有什么关系!
哈哈,很8一下!

那天回到PJ时才四点,依稀记得这部片子好像六点有上映!
所以就去了one U, 打算买票时瞄到时间是7.30。
算了,我不要看了。
我才不要在one U 待这么久呢!

后来想想反正都得还parking fee,就去楼下的MPH看看书好了!
在书店时间过得很快,我还在挣扎要买还是不要买那几本时,已经六点半了!
心想反正只剩一个小时,就去看看。
还有票就买,没了就算了!
如果那天不看,应该也没有机会看了吧,快下画噜!

yi~还有哦!
就买一张,这种时候看这部片子我真的想不到要找谁来一起看!

晚餐后买了pop corn,很幸福一下(最近看戏的习惯)
进了场,蛮空的!
有很多小孩子,还有轻少年!
我不禁嘀咕,我是不是来看儿童片呀!

一开始的partly cloudy让我有惊喜。
不离不弃的信天翁,为了帮他的造物者(云朵)送子,
穿上盔甲,送小鳄鱼,鲨鱼,电鳗等,
真的很好笑,也很纯真!
我以为这就是故事,一句对白也没有,还好我还看得明白!

故事开始了,大纲就不说了,反正trailer也可以看到。
Carl对Ellie的深情,没有很激情,也没有惊天动地,排除万难才得到的艰巨。
出现在生活中的默契,体恤,温柔,体谅,扶持,关怀。。
是一生的挚爱~

开始我努力地想搞明白朋友说的卖点到底在哪里,
我就觉得很普通啊。
后来索性不去管了,让自己轻松的融入整个剧情了,
慢慢感觉!

Ellie离世后,Carl仍然重复每天的日程,起床,刷牙,吃早餐。
只是这些事都少了身边曾经一起的那个人,有点伤感!
穿着整齐后,打开门迎接他的是屋子周围的挖土声,打桩声,还有迎面来的吵杂声和灰尘等!
周围已在施工建筑摩天楼,只剩他和Ellie一起建立的这个小家园!
孤独的留在中间,就如他孤独的活着!

在一次捍卫他和Ellie亲手彩绘的信箱时,他意外地打伤了人。
法院把房子判给了摩天楼的建筑商,也把他安排去社区老人院。
老房子如同Ellie, 里头有他们筑起的一切,包括Ellie小时候的梦想,
在南美洲的Paradise Fall旁有一所自己的小房子。
那时的Ellie,信誓旦旦地说长大后她一定会去那儿。
也要Carl在胸前划十字(Cross your heart!) 发誓,不会把这个秘密告诉别人!当然,实现梦想时也会把Carl带上,一起冒险去!

这个梦想在平凡的生活中渐渐被束之高阁,逐渐被遗忘~
离开老房子的前夕,Carl把Ellie 小时候的冒险日记拿出来。
决心完成对Ellie的承诺!
*很多时候,承诺往往在另一方已放弃或不能继续时才会被翻出来。
情已逝时,承诺却往往变成了枷锁!

Carl为房子帮上上万个色彩缤纷的气球。。。
在来接他的看护惊讶眼神中,老房子缓缓升空,离开了原地,一心要完成亡妻的梦想~

经历波折,几番辛苦,老房子终于安落在Paradise Fall的旁边。
Carl终于完成了他对她的承诺。
跟她一起冒险,把房子建在Paradise Fall旁边!
在他安慰地坐在他的专属沙发上,缓缓翻起Ellie的冒险日记时,
一页一页的梦想飞逝。。
The Stuff I Going To Do, Ellis 在小时候时为这篇章留下了许多空白,
打算将来要一一填满。
Carl不经意地翻开,里头留下的是Ellie和他的生活合影~
一页一页,翻页中好像Ellie也正坐在她的沙发上,挨近Carl, 把手搭在Carl的手背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最后一页,Ellie感谢Carl陪她度过了这个冒险旅程(有Carl陪伴的一生)。
也希望Carl能继续展开他新的旅程!
完美结篇!

跟朋友讨论时我说,Ellie在世时没有告诉Carl其实有他陪伴的一生就是她向往的旅程。
像不像是很多伴侣都没有把心里话和要求坦荡荡地说出来。
以为对方会懂。
也许他/她穷极一生都搞不懂,原来你的要求和希望,和他/她拼命想给你的是风马牛不相及!
多无奈~

*感谢朋友的强力推荐,Good Taste! Thumbs up!

2 comments:

  1. 我在戏院差点睡着了
    是否,我已经失去童真?

    ReplyDelete
  2. 也许你感觉不到那种pure love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