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谢谢你们肯定我。

虽然在转进sales line 时,曾经在BP兼过三个月的marketer.
在了解自己比较喜欢sales时才胆粗粗地转行。
但还是会常拿来比较。
还有不确定感。
不确定自己是否适合,
自己的个性是否合适,是天生的sales个性吗?还是硬撑?
有的时候我比较少话,但是G却希望我是那种很典型的sales.
可是我不是。
所以有时会怀疑自己,是否选择错了?
(可是如果给我再选一次,我还是比较喜欢现在的自己。)

可是,最近总会有人说我很适合。
在我觉得自己很少话时,朋友说不会啊,
我还觉得你满多话的(不会是噪舌吧?) 。
在我觉得自己自闭时,有朋友说你转行是对的,以前开始你就很会social了(朋友是交得蛮多的,可是很多都留不住;现在就很少带真心交新朋友了,所以新朋友很少。)

在我不确定自己时,
今天两位新朋友:
一个说我很适合做sales, 好像没说原因。
一个也说我很适合, 有那个条件做sales, 原因如下:
1)我很好学:什么都想学,是sales的必备条件。
2)我万事通:全部都不精(这是赞吗?好像是贬呢?),什么都懂一点皮毛,所以什么都能聊。
也对啦,我不需要全懂,我只要做好抛砖的那个人,对那些东西有研究的人就会滔滔不绝地跟我分享,这时我扮演好聆听者就够了。
这样我又可以学新事物,又可以有参与感,又可以让人大发伟论,满足他的表演欲。
(只是,我不喜欢也不会跟客户谈论宗教和政治这两个超敏感话题。如果我们的立场是不同的,我就会被tembak得死死的;立场一样也没有什么好聊,所以甮聊了)
分析了我的个性,也刚好适合往外跑,不适合坐office (这我很早就了了) 。

为什么我做了这么多测验来了解自己,最后总要别人说我才真正相信?
因为我就是需要别人来肯定我啊。
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事,可是我也需要一点时间来学会给自己掌声。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教小侄儿的第一件是就是给自己掌声,只要完成一件很小的事也要为自己鼓掌。因为当年级渐长,别人的掌声就越来越少,越来越难得,所以要学会鼓励自己。
那天看见他为我鼓掌时,我是真的很感动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