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不想做的事,偏偏就是得做的事!

我有几个不成文的原则,坚守了好久。
可是我也不是一个很死守的人,所以最近都破功了。
感觉:哀怨啊!

(一) 我不把工作带回家。
我不是很勤劳,没有那种非完成不可的使命。
反正工作永远都做不完,所以回家吧。
一个southern trip, 加上之前累积的customer vistation reports,
让我足足赶了一个星期。
天天把reports带回家,
然后原封不动地带回公司。
一直跟B说我好忙,所以reports赶不出来。
最后几天有开始赶工啦,留在公司里赶,回家继续。
一旦起了个头,效率还不错。
保持着那个turbo, 终于在星期五下午完成。
跟B约好星期五一定要5.30pm sharp走。
每天都工作到八点才能吃晚餐,我们的胃在几天前就开始抗议了。
所以说好星期五不要stay back,要吃一个正常时间的晚餐。
兴奋地在msn告诉Doramon, 我一定要早回哦!
结果,6.30pm时Doramon问我干嘛还留在公司,我们才惊觉,又迟了。
就算是周休二日的今天,我还是在处理公事啊。
命苦咯!

(二)讨厌的subject
我承认大学我是混着过的。
很多很多的subject和topic我都是考完就忘光光了。
营养里我最讨厌的就是fatty acid,
营养外我讨厌microbiology, instruments...
可是,我公司的主力外销产品是specialty oil.
J要我们也打开local市场。
老板叫到,讨厌的东西也要买呀。
所以,又回到google找资料,读回那些oil and Fat.
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比这些新industry的客户更在行!
读书-ing!
所以我总觉得,需要做的事,就算在那个时间点我逃得了,最后还是得做的。

(三)不同时吃两粒蛋。
因为含胆固醇高啊。
这我了,可是。。。。
家里没有store到杂粮,下班太迟不想再去买。
每回很兴奋地煮maggie mee, 却在煮好后闻到那个味道就胃口尽失,
恶心!
还是被逼吃了几次,太饿了没办法。
上星期的时间表整个乱掉。
diet 当然也跟着乱咯。
尽吃些快,方便,没有营养的食物。
所以鸡蛋补充营养咯!

好像还有的,不过忘记了。
待续吧!

4 comments:

  1. 一直都以為學校學的和外面的是兩回事。看來得改觀了。我也很討厭microbiology..fatic acid就還好。。
    辛苦你了,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2. depend on 你将来从事的行业啦。
    我还在营养界嘛,所以怎样也跑不远啊!
    真的很讨厌omega3,6,9!
    Saturated Fat, blah blah blah~

    ReplyDelete
  3. 多数人都在做着不想做的事,只是在做了这些不想做的事之后,你可以得到你要的结果吗?你现在做着你不想做的事,两年后是不是得继续做,使你可以选择的。。。

    ReplyDelete
  4. 我认为。。 有些要做的事
    即使不想做时, 逃过了。。
    也许有天会,自然的想做
    哈哈。。 我也重读 Nutrition Bible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