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请人和被请都是一种缘分!

最近兼职当jobstreet, 找工作的人找我,
要找人工作的也找我,
那,commision要不要给我呀????

今天下午跟一个太子女聊起这个话题。
我们的年纪差不多,她也是营养师,
回国后帮家里管理这间制药厂。
是一位讲电话很酷的人,样子也很酷,
可是聊开后她其实很随和。
第一次单独见她,因为经验太少,我们很难才凑足15分钟的对话。
今天应该是第三次还是第四次见她,本来只预了30分钟,结果聊了整45分钟。
结果,害我用15分钟从sg.buloh 赶到kepong, 急死了。
她其实还不能算是顾客,因为我花了快一年也还没谈成生意。
她们的需求不大,所以也没有很重点地service.
但是人就是很奇怪,第一次见到她就很喜欢她,是把她当朋友来对待的。
就算暂时没有生意可谈,可是还是想多接触她。
人与人之间真的很奇妙。

每回我去找她,她的receptionist总是换新人。
通常我跟顾客的receptionist也混得很好。
知道名字是肯定的,知道人家的家事是无意的,哈哈。也是很8一下。
我总开这位太子女的玩笑,说你又换人咯。
她无奈地说,我真的不知道该请怎样的人了。
直头问我:V,有人可以介绍来帮我吗?我真的很需要可以做事的人。
OS:又来?又当jobstreet?
生意谈完后,我盖上笔记,本想溜了。
可是她没有要结束谈话的样子。
想想我也整半年没来看她了,所以就继续聊咯。

她说之前她请过fresh graduate, 不行。
请有家室的,以为会比较稳定。
结果更糟糕,辞职也不通知。
请马来人,大学毕业哦,结果报告用hand writing draft给她。
她吓倒,那个表情真好笑,很真哦!
她也说了很多她朋友里请人的好笑故事,
笑番我。
结论:请人和受聘之间其实需要一点点地缘分的。
一直请不到对的人,也很懊恼。
无论是薪水出得再高,工作再轻松,
不是对的人就是徒增烦恼。

我也以为很多人其实对fresh graduate 年轻人有误解,
说她们不抗压,爱跳槽。
可是我就遇过这档事,
一间有规模的公司,R&D在四个月内换了三次人。
结果,几乎我每个月都是去见新人,重新介绍自己,还有我公司。
累死~
有的新人什么也不懂,问多了也问不出所以然,还怕把压力带给她。
有的新人不懂装懂,或冲得太快,让我们白忙一场,也让她的老板忙死。
新人不易为,放下身段,低调学习吧!

最近朋友也在等待面试结果,希望是个喜鹊报喜的星期五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