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超现实的两只金牛

我是金牛座,金牛座是那种一眼就认得出的星座。
我有很明显的金牛座性格。
比我早过生日的B,也是在这个星座。
所以我们常以这个为理由,找好吃的,找好玩的,找放松压力的。
总之,统统归在‘因为我们是金牛座’。

今天的presentation, 我没有很紧张。
一派平和,也许是对方是R&D人马,总觉得R&D的人比较随和。
对方男生代表长得不错,我不是因为他人长得帅而一直跟他做眼神交流的。
对方有三人,两女一男。
我方就我跟B。

男生介绍自己,就是我们要重点推销raw material的对象。
因为他就是负责那类产品的负责人。
我和B就一直看着他,present时也比较注意他的反应。
他也很配合地提出很多‘找麻烦’的问题。
没关系,越难缠的顾客我越喜欢。
讨论了好久,他们好像有点被convinced了。
收拾东西快要离开时,我们照例问一下哪什么时候适合我们再follow up.
因为研发新产品需要时间,我也不想每天打电话给你让你讨厌~
男生说,他即将离开,就在那儿呆多一个星期,就离开了。
walao eh, 我想B跟我一样,一定在心里OS, ‘要离开了不早说,浪费我的时间’。
问他过后由谁接手他的工作,他指了两位女生。
我和B更有默契了,一同转向另两位女生,做眼神交流和交换意见,她们才是key person 呀。
坐在两位女生中间的那离职男生,大概被我们很现实的反应吓到了。
一直很多话,很喜欢跳战我们的他,突然安静了。
也是从我们的眼神错愕中读出了‘你骗我,你不是key person' 的讯息。
他黯然了。

我注意到我自己的变化,我也开始看B.
在没有多少时间内,我们务必要让两位女生快速地记下我们,还有我说的每一个point.
时间紧迫,我顾不了太多那男生的情绪。

离开后上了车,我告诉B我们的现实。
她笑得很大声,说是啊。
一宗生意你以为要成交时,才发现一直侃侃而谈,好像要跟你签约的人并不是手握大权的Key person.
当然马上寻找对的key person, 把交易完成啊~
不要说我现实,现实本来就是这样~

2 comments:

  1. 我的话,不会马上变脸哈哈,也许那个男生在另一间公司会有生意,可以介绍给你 哦。。。

    ReplyDelete
  2. 没有啦,他是transfer去另一个地方!
    没有马上变脸,只是注意力转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