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95%


这是我昨天presentation的分数。
刚过去的周末,我的胃痛和压力从星期五收到J的sms后就开始了。

虽然Present了这么多次,可是每次一想到要present我就会开始胃痛,紧张和心跳加速。
不管平时的自己再怎么的自信,假装的也好。
总之要站在众人面前讲话还是会让我觉得是世界末日。
我宁愿迟点接获通知,好过提早开始穷担心。

星期一一早的presentation
我星期日晚上才开始重看,因为逃避的结果。
新加的slides我根本就不知道在说啥。
google了好久,我更加怕了。
可是,对方没理由再mc了吧。
那夜我失眠。
朦胧睡着后我梦见了presentation.
睡了好像没睡,我累死了。
八点,J打电话来说他先过去了。
还问我那天他提起的point我还记得吗?
我脑袋一片空白,傻呼呼地说我不记得了。
他没有叹气,可是我感觉到他的不满。
第一个不顺~
我想我待会到公司时我还可以快快google一下。

比平时早到公司,我是第一个tag attendance的人。
奇怪门怎么打不开?
眼看B来接我的时间快到了,我开始心急。
原来拿钥匙的那几位'key person' 今天不巧地有人放假,有人去见客户了。
我只能把希望寄放在account manager的身上,
虽然她平时都是跟我一样,快上班时(8.40)才到。
老板G就算了,他不到十点才不会来。

八点半了,我们约好要出发的时间。
我还在公司门外着急,B也到了。
我无奈地跟她说sample在公司里呀。
干着急。
第二个不顺~
也许是幸运,G今天竟然早到了。
一脸不爽地开门,我想过后有人要倒大霉了
(让一群同事在上班时间站在门外,这回玩大了)。
不管那么多,我冲上去拿了sample马上跳进B的车,我们全力加速。
星期一早上惯例是大塞车。
我们花了整个小时才抵达kl中心。
B感叹地说好在我们不是在kl上班。
我说我们是,只不过属于kl边界呀。
我说以前我很喜欢kl的,现在我更喜欢pj.
每次开车过来kl我就会莫名地紧张。
KL 路也很喜欢让我和GPS 兜兜转。
也许是我不喜欢它,它也不喜欢我吧。

还未抵达前,B突然问起我confirm了meeting吗?
我说没,本来就打算星期一早上confirm的。
她开始念说其实我应该在星期五就confirm了。
因为involve到公司几位同事加J,所以被放飞机就大麻烦了。
我打去对方公司时,对方都还没上班呢。
第三个不顺~
虽然我知道这是我处理不恰当,别过脸把不爽(对自己不爽)的情绪散发掉。
从早上开始种种的不顺,不让它们影响我待会儿的表现。

顾客公司,是栋很久的大厦。
陈旧的气氛,让我呼吸都觉得困难。
好在会议室是明亮的。
但是我的心情是紧张的,
就好像待宰的祭品,差不多啦。
跟B,J还有公司另一名 super sales (她是我的偶像)谈谈笑笑,试图松懈心情不果。
在把hp silent时很意外地看见好友的good luck msg, 心情有稍微轻松一点~
快速回复后对方就进来了。
一位GM加部门经理,好像很大牌似的。
J做开场白,谈谈最近的H1N1死亡事件。
好在我前一晚有瞄过网上新闻,不然肯定不知道他说啥。

不久,就是我的show time了。
站起来,开始第一张slide后我就没有紧张了。
越讲越大声,我知道那是自己在掩饰有点抖的声音。
一面present,一面回答问题。
太挑战性的我就跟J合作无间地我接问题,然后抛给他。
他继续掰啊~

present后就是继续讨论。
大约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才满意地结束。
离开时我整个人松懈下来,顿时好想睡觉啊~
跟B说我的头痛,还有J星期五的指派。
这间中牵涉到一些politic,我已经尽我本分作为提醒了。
我好饿啊,虽然那时才十一点多。
跟B嚷嚷不如我们先吃饭吧。
下午还有一轮的monthly sales meeting要开。
G早上的脸色不好,我们待会一定没有得好受的。
跟B回到PJ我们去吃烧腊,好像是满出名的。
我只要好吃就好了,慰劳自己啊!

收到J 的sms,他给presentation 95分。
第一次打分数哦,95算不错了。
我给自己的表现85,因为我还需要他们的救场,哈哈。
尾巴翘起来了~
下次要更好,自己来!

今天跟J开会讨论昨天的presetation.
他分析我跟B的present 方式。
我没看过B present,所以无从想象。
我只记得J说因为我不看slide present, 所以要我把slide改得再精短一点。
walao, 我至少改了十次吧,又改?
不看slide 来present 是他教我的啊,要看着听众的眼睛,主导他们的注意力和交流(发电吗???)
如果我的眼神先出卖我的慌张怎么办??
所以先管好自己的眼神吧~

星期四下午还有另一轮presentation,也要幸运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