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你被我宠坏了。

也许是我的战斗力十足,
还是带有工作狂的迹象,
激发了J沉睡已久的工作狂系统。

早前得知老板J是十足的工作狂。
曾经在日本因为工作过度而送院。
在我加入前他已经收敛了很多。
好好的顾健康,减少了应酬和工作量。

我加入后的首十个月,我静静地学习,处理琐碎。
往往都是他和B开会讨论,我只负责行事。
后来他提议让我加入第一次的南部之旅,
直接把南部的开发交给我,也许就是那次的出差开始吧。
我的准备充足,让他留下了印象。
慢慢地我的工作量越来越大。
新产品的开发我也直接参与了,包括之前本来我无须处理的supplier.
我的工作量已经超乎我可以承受的范围了。
我们不停地为新产品开发新市场,
在开发一个新市场前我需要做很多的准备资料,powerpoint, 然后再summary给他们让他们一目了然。
我没有怨,因为我最新,我没有很强的sales background, 我只能相信勤能补拙。
一手搞出来的powerpoint,所以我很了,马上就可以在顾客前present.
可是,太多的工作我会累,尤其是看不到结果。
我们忙碌了这么多个月,我还是时时处于那种不知道会不会成功的复杂心情中。
有时很有希望,有时却让你很失望。
所谓高兴或失落,一天可以来回几次。
所以我只给自己五分钟。
很失落或是很高兴,过后要收拾心情继续。

J 认为我跟他一样很能挨,很喜欢工作。
可以日月不停地工作。
我是能挨,很喜欢这份工作。
可是,那只限于上班时间。
我MC手不能打字时,他会用电话来跟我讨论工作。
我下班回家了,他还要继续指派我工作。
他出门在外,我们的电话和email可是会时时刻刻收到他的工作指示,还有所谓的市场分析要求。
有时我马上回复,有时我就静静地赖掉。
因为那是他在无聊等人时频频发送的指示,很累人的。

刚才六点,他打电话过来说我星期一的appointment不应该约十点。
因为我们得很早出门。
解释了一番,也告诉他我下回会注意。
刚刚十点,他又sms来说,星期一让我present.
这不用说我也知道。
只是这样的sms会让我看了胃痛。
我的胃痛是因为stress, 我的stress是因为他。
我就回复他说我会present的,加一句cheers,我暗示说别在周末烦我,通话得结束了。

我不在乎对方的公司有多大,更大的我都present过了。
我也不在乎我公司会有多少人出席。
其实,我只想在他面前表现。
真是又爱又恨啊。
他的赏识,让我很兴奋。
他的加倍工作量,却让我负荷不了。
虽然他会说我的工作量太大了,有时他会帮我挡掉B要加插给我的工作,
有时B会帮我挡J临时安排给我的工作。
我不介意做分析,我只是讨厌重复性的单调工作。
所以这些事要透过J慢慢帮我安排出去。

上司和下属的关系镇的是复杂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