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与一位很特别的朋友见面-KP

上个星期日,我们终于见面了。

这位朋友,很特别。
我们从大学时代就认识了,接着失联,最近联系上了。
认识了这么久,怪不好意思地说我们是第一次见面。
之前只用网络,sms来联系,有点像是net fren.
可是对我来说,he is more than a net fren.
因为???
我认识他的朋友啊!其中一位还是我的超级好朋友呢。
所以,他既像是net fren,也像是朋友的朋友,还有最近被我归纳为好朋友。(多重身份啊!)

这位朋友,我们聊的话题很广,交换很多男女生的观点。
有时看法一致,有时看法不一。总的来说是很好的聊天伙伴。
因为脑力激荡,所以名字也常常曝光在这部落格里,高调地可以!

我没有见net fren的习惯。
再好的net fren,总在时间中慢慢变淡,然后失去联络。
有时会想起,有时就这样忘了。
所以我们商量见面的时候,其实还真有点犹豫。
好像要打破我的惯例。
可是如果是朋友的朋友,也是好朋友的话,
就把他变成我现实中的朋友吧。
这样比较有存在感。
所以,我们见面了。

我以为我们会有点尴尬,毕竟之前只通过msn, sms的所谓文字聊天。
在真正面对面时总会有少许地不习惯吧!
结果没有耶,至少我这边是这样认为的。
就很自然地像我们msn时那样互亏,哈拉的,没有隔阂!

因为一个很奇怪的理由,我决定带他去Bel Pasto。
让他试试我所推荐的tiramisu。
跟我一样,我们都不keen on pizza, 没点店里的招牌。
跟他一样,我们偏好的是背对大门的位子,
可是没有因为第一次见面而假客气地把我的位子让给他。
(*人总喜欢在别人身上找彼此的共同点)
因为这个位子问题,我们又可以衍生一大堆的论点。
就像我们平时msn一样,总是从一个话题衍生到完全离题的topic.
我说我看过资料,偏好这个位子的人是处于比较放松的心情。
无需看着大门等待别人的到来;也无需时刻注意有没有紧急事情,可以立刻从大门逃走。
其实,我们俩应该试着喜欢面向大门的位子,不是吗?

席间,他说了一句让我印象蛮深刻的话。
他说他不让别人知道他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忘了在什么情况下出现的这句话,当下我也没有多问。
工作时我们都这样;面对朋友时也这样吗?

总的来说,这次是一次很愉快的见面。
谢谢朋友的慷慨买单哦。

2 comments:

  1. 哦,Senior会看到咯!!嘻嘻,可以再慷慨请Junior吃饭吗? 哈哈

    ReplyDelete
  2. 我想他应该想请junior很久了吧!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