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我叫你试!

还好我无须应酬,所以跟客户喝酒的机会很少。
可是,还是有所谓的小应酬。

由于我供应的是营养品和食品原料。
所以顾客常常拿我的原料来研究新配方。
新配方出来后,也会请我试试。
也许他们认为我是供应商,对这些原料应该很敏感才是。
所以有时会给我一杯青青黄黄的饮料,让我说出里头放了什么.
(* 我又不是狗!哪里闻一闻,喝一喝就知道!)。
可惜我的味觉比较苯,总是分不出来加了什么。
对我来说,只有适不适合我的口味而已。
这时就拼命找clue呀,假意瞄盒子的ingredients, 还有假假很厉害动作多多,好像很专业似地拖延时间或转移注意力。

由于是coffee lover,所以试咖啡的机会也比较多。
顾客就拿他们自家的咖啡让我试,无论有没有用我的原料。
让我试试咖啡的味道,给意见。
这是给意见还是寻求认同呢?还是事先搞清楚比较好。
因为这样,就迎来了我今天的第三杯咖啡。
在开车去semenyih的路上,其实我很累了。
无法好好的集中精神,所以买了mocha。
据说爱喝mocha的人带有不想长大的潜意识,我也一样吗?
喝完后精神百倍,我知道那只是自我催眠的假象。

一到顾客地点,看见他同事捧来两杯咖啡。
我有点不舒服的胃在OMG了。
是顾客自己调的咖啡,第一次请我喝呢。
怎能不给脸。
还是硬着头皮喝了,味道不怎么样,不是我喜欢的咖啡味。
不便给意见,因为产品他已经推出市场了,反映还不错!
今天分享顾客如何拒绝女生。
哈哈,原来放女生飞机是男生拒绝女生的桥段之一。
一劳永逸huh~

两个半小时的见面,还有开车两个小时。
这样就花去了我半个工作天的时间。
还以为今天可以提早下班的。
结果跟朋友讲电话时miss了一个出口,害我兜了一大圈。
结果从cheras方向回来。
严重塞车。
还是一样迟下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