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会议室政治

今天下午的会议真闷,因为我一句话也没出。
今天下午的会议真劲爆,原来他们暗地里在过招。

这次的会议加入了另一个sales department的资深经理。
基于我们两个部门负责的product不同,平时都不会参与对方的会议也不去理会对方在搞什么。
今天的阵容,有点奇怪。
一向来是J带领我们这个部门冲锋陷阵,然后向G报告。
G则带领另一个sales department打拼。
开会前我,B和J已经来个小组会议,商量好要present的事。
会议一开始,一切还好。
接着B用了一个不怎么恰当的词儿,正式掀起了无烟战火。
G频频attack我们的plan.
屡屡怀疑我们将要走的方向不适合,选的合作伙伴不理想等。
我就奇怪怎么气氛变得这么怪?
我们三人根本就招架不住嘛。
G说话时很喜欢跟别人的眼睛直接对触。
我也喜欢在听别人讲话时看回去,然后频频点头,会小小声地说嗯!
可是这只是我聆听的习惯,说嗯只是下意识地鼓励你多说,不一定是赞同的意思。
到最后就是G说很多,然后我们三人呈丧气状,讨论什么啊!

今天的会议不长,一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
工作又增加了,我又要做无穷无尽地市场分析,顾客分析。
跳出框框分析等。
这样的训练是好的,我只好这样说服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