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意外的收获

今天很意外地做了一单生意。

话说这个顾客好像是我在groceries shopping 时看见他的产品。
联络了整把个月,终于联系上了决策人。

去见个面时,他很坦白地说这是他们公司的新计划。
母公司决定进军保健界,所以他这个对保健一窍不通的工程师得硬着头皮过来。
超市摆放的咖啡是他们的第一个产品。

我们建议他尝试开发新的 project,用我们的raw material.
第一次见面后我就再也联络不上他了。
receiptionist 总在问我和公司名字后说他不在,在开会等。
永远开不完的会,
难道是在逃避我吗?

过了整个月,他突然email我询问我的产品。
问的问题果然不是healthcare/food supplement manufacturer常问的问题。
不同背景的人,思维也不同。
所以,对他,我的回复也更仔细一点。

然后又是一轮的联络不上,永不停止的discussion.
前天,我试试再联络,他懒洋洋的声音,似乎连我的名字也忘记了,让人很难接下去。
几分钟暖场后,他突然来劲了。
声音精神了,语气也轻快了,好聊了,也开起了玩笑。
放下电话前答应第二天一早给我答案。

第二天我见客户,到了下午才给他电话,他说他在discussion, 让我5点才联络。
5点时他说还在discussion。我有点失望了。

今天再打,他说他在clinic, 我们讨论的事他和他的R&D team还没有做决定,暂时不行了。
我没说什么,只说好吧,再联络。
事后想想不对,人家说他在clinic了,搞不好生病了,我买卖做不成,就不做朋友了吗?
sms 他说明白他人在clinic,不方便讲电话(其实是自己快快放下电话),关心一下他为何在那儿?还有一些祝福的话。
(很狗腿哦。。可是他受啊!哈哈,把客户变朋友也不错啦,这样我就有各类朋友了)
(其实我也只是试试看,说到做sales, 我这点小把戏怎么可能会骗到他那种sales director 呢,他见的客户可比我的大单,难缠多了)
他回复说只是例常检查,没有大碍。

后来临下班时他打个电话过来(呵呵,第一次打给我哦,高兴到。。。)
说想要买 1Kg 试试看, 希望还来得及。
呵呵,当然来得及。
不怕你的1Kg, 希望以后的订单多多,这次成功开线就好。
然后他说他正苦恼要用我的产品加入咖啡还是茶?
市场上茶比较受女生欢迎,因为抗氧化。
我游说说茶很普遍了,把产品加入咖啡吧,你应该是第一个推出这产品的人。
他听了很兴奋。我也很高兴自己的意见被采纳。
放下电话后跟B讨论,她一听也说加在咖啡好,
又一次,我们意见相同了。
希望产品大买。

P.S I 今天下班后的groceries shopping, 我买了他家的第一个咖啡产品,不便宜哦!
明天和B试试下,讨论看!

P.S II 哼,我什么都不在行,给我一个目标,我的坚持可以把冰山劈开。 前提是我对这目标感兴趣,不让我反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