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看前面就想打她后面的人之讨厌的客户

我有一个超级讨厌的顾客。。。
讨厌法“讨厌到我都不想做她的生意,不想赚她的钱。"

之前我没见过她,每次都是通过电话来谈。
每次追quotation 追到要命,给了价钱就静悄悄没声了。
多次了我们supplier也知道你只是在比价钱,就不把你放在重点customer的list了。
至于我和B都没见过她,所以我们趁她跟我们要sample时说不如我们送去给你,顺便见个面。
结果,每次约好了见面时间,到早上confirm appointment时总放我飞机。
有时甚至说:我没空,就想挂电话了。
你以为俺很想见你啊!
到最后,我也只是在我高兴时打给她,然后听她说她又没空,例行公事。

有次我follow up quotation时,她说那样东西她已经有supplier了。
ok, fine。玩耶啊,跟我死命追了几次sample, 现在跟我说早就有supplier了,好彩我还没给你sample, 不然就亏大了(你以为sample不用钱啊!)。

我没什么好说的,挂了电话,心中决定再也不做你的生意。
约appointment比见prime minister还难。

晚上她text过来,说如果她还要sample可以吗?
笑话,老子不理你了!
不回她简讯,静悄悄的!

到了很多天,我算出了1Kg loose pack的价钱后,text给她,免得听到她冷冷的声音。没有回应,像石沉大海般。。我预料中。

在我为还有一包loose pack找买主时,很意外地接到了她的电话。
一贯的霸道不客气,说她要1Kg试试。我趁机说那送货时能不能跟你来个short discussion?
她说:看咯,如果我在office就可以,如果不在就没办法。
(你不知道什么叫做make appointment吗?)

结果,我跟B 说这个苦笑不得后,她说不如你出其不意,在她意想不到的时间去逮她(我只是supplier, 干吗好像去逮 mat selamat 一样?)
B本来也想一起去看看她的样子,结果实在没有理由/cost effective 两个sales去见一个不是什么大客户的人。所以B决定不跟。

结果,我是逮到她了。
可是让我气炸了。
交换名片后我常会为了暖气氛,而问起名片上的华文名字怎样念(她的比较特别)。
她说:那就不用念啊。。。
!·#¥#%¥—¥*(—(%*—)(*—)*—
身边她的同事不好意思,说了发音。
没关系,越难的case俺越有兴趣。
拿了货后她就想跟我道byebye.
hey,我开车来回50Km来送这点货,我没有得到一点资料的话,我不会叫courier啊。
随意问了一点东西,她竟然离我很远的位置坐着不动,我也故意不过去。
大声来回问答了几次,她没办法了,
坐到我的前面来,好好的说。
知道了她接下来的方向,我也语气放软了。
记录了她要找的东西,我笑笑的回去了。
临走时跟她很帅的老板打个招呼。
其实我想问的是,一个很温柔的老板怎么会有个很霸道不礼貌的下属?

回来跟B 形容时,我找不到可以形容的。
用了上面这句话:
看她前面想打她后面
来形容她,B 笑到不停,说难道她也以这样的态度见customer?
我说也许人有两面吧!
(你看见我私下宅女时也不会想到我做sales的样子啊)

人见得多了,总觉得老板级比下属们来得谦卑。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