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快乐吃冰。。。


今天是不顺的。。

周末开太多车,暴晒的结果是我很痛很痛的头,还有隐约不舒服的肚子。。

早上被B吓了一跳,我上星期五随手签了一张USD7K的货单(不是我们的sales啦,不然我就开心地呵呵笑了),出了问题。
我的公司很繁文褥节,涉及金钱的单要两个人签名,看金额而定(老板,G,J,ACC或B),总之怎么也轮不到我随手签。
我翻了下签名手册,还好里头没写这类单由谁签,不然我还得多加一记:明知故犯。
我道了歉(不然谁帮我补祸啊),给B说了两句。
说我做事太快时,常忽略了小细节,而她,常抓我的小细节。
(上这个班以来我都尽量小心了,可是还是被抓到,精神紧绷呢)

我还是笑笑地快快补救,其实我签的这单,还不是帮她搞定之前她顾客出事的货。
在跟这单时我压力很大,全都是我没做过的,B也没做过。
我们只是做sales。 哪里会这些export去国外的东西。
B一句让你学,我就只好顶下来。
问了很多部门的同事,也被很多同事顶回来:问你的大家姐啦,这些是senior应该教的。
我只好苦笑,还陪笑呢,aiyo, 你就教我一下吧。
能瞒就瞒,能简化就简化,有的抄就抄。。
搞了一份costing sheet出来,还担惊受怕地怕价钱出错。
supplier那头追紧了,B on leave, 其他部门的人说不是他们的事儿,我就想算了,签了单就发出去吧。
压个儿没想过:谁才能签这单?

好吧,既然出事了,B也只好想办法盖过去。
结果是:我又多了更多的工作做,整个早上在忙那张不知所谓的proforma invoice.
好在下午的顾客临时取消了appointment, 不然我是superwoman都变不出时间来。

间中我们也笑笑地闲聊,关于我星期四去听的talk, 还有她周末在penang的事。
我说下午我要到kepong去,她眼睛一亮,说你要不要顺便去买冰?
上回我们在kepong吃的冰,我说ok 呀,奉旨翘班嘛,高兴乎。
想起我有生日的voucher, 买RM30扣RM20。
立刻算算我们还要请谁吃,顺道做一下人情。

所以,我以买冰为目的,见顾客为次目的,高兴的出发了。
买冰时我明知道voucher只能dine in用,我还是发挥我的三寸舌,说了一些自己也不相信的话。
(说什么,我只是说:我们在公司庆祝生日,既然你的voucher是送我庆祝生日的,就让我外带吧。。)
我只想试试看,看能不能take away嘛。
你来我往了几回合,
结果:成了耶。

满怀高兴地,我想我又改变了一点。
以前的我,一旦你说不可以,规矩说不可以,我就不会违反,也不多问为什么,我会乖乖地遵守。
可是,有的事,有时只是看谁比较坚持,或者多转个弯,问一下,行吗?
今天,不就成了吗?
高兴地拿回七碗冰,我只付了RM16,原价:RM36+,

回到公司,是别人正常的下班时间,却是我第二班时间。
把冰分给了常帮我们的同事,我们快乐的吃冰。
同事intercom来说冰很棒,是抹茶红豆冰。
发现有个同事跟我一样,比较喜欢稍溶的雪花冰。

夜深了,我留到八点多,写了email, 做好了costing,改好了write up,
我也累了,又破了一次记录,八点噜。
向另一位同事saybyebye (今天她留到最迟),我踏出了公司门口,

天暗了,回家了。。

3 comments:

  1. 只想写一点的,没想到又写了这么长。。。
    全爆出来了!

    ReplyDelete
  2. Is the red thing - red bean and green thing - green tea ice-cream? looks like a massive bowl of icy
    -dk

    ReplyDelete
  3. yes, they are.
    quite a big bowl, but i still can finish it,.
    haaa, really ni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