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成败一瞬间

好啦,这也跟我这个很particular的顾客有关。

下班后想说去Giant买一个书橱。
需要是重点,减至我的心水价是动力。
找找看看了,怎么不一样。
我看中的是十二格,我印象中是RM79.90。
可是到那边却是RM99.90;
而九大格就RM79.90。

质地还好,反正就是Giant货色,不然也不会这个价钱。
向工作人员求证后,我就在考虑要买哪个好啊?
这是一个很热心的工作人员来了,我就向他询问存货和颜色,还有送货等。
也一边考虑要十二格还是九大格,价钱跟理想中的有点出入,所以要说服自己呀。
工作人员叽叽喳喳地说了一大堆,一直说很值得。
我正要想空隙说:帮我拿这个好了,已经决定要买十二格了。
可是,在我还没有机会插话时,他说了一个不该说的话。
他说:你昨天来更好,这个十二格的才卖RM79.90。很多人买哦。
我就说嘛,我明明记得是RM79.90的,今天的价钱怎么不一样了。

热情冷却,这个东西我不买了。
如果我不知道,我就会欢欢喜喜地带它回家。
可是,现在不能,不甘心。
所以我再继续寻找吧。
礼貌地跟他说我考虑一下送货日期,就byebye了。

* 我一直都知道做sales, 少说一句,好过说多错多。
所以有时我很少说,在我什么都不了解的状况下,通常我不发言。
有时明明可以close sales了,为什么会临门差一脚,顾客心冷却了,
就很难再撩起他们的热情。
所以,想好好才说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