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两万人中的第一位

我记得我用这句话鼓励过谁,朋友的名字不方便这里说。
可是我没想到最后我也得用这句话安慰自己。

不知道从哪篇文章中看过,
这世界上共有两万人适合当自己的伴侣。
每个人都拥有这两万人的缘份。
这两万人散布在世界各地。
有人遇上第一位时,就发展了很深的感情,进而成为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
再遇上第二位时,却有相逢恨晚的感觉,所以有了外遇,暧昧,红颜蓝颜的title,掩饰了这不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却无法离开你的囧境。
如果你先遇上了第一位,却因为种种因素,也许是timing,各自身边已经有人,还是距离等问题,
你们没有发展下去,或许缘份不够深,只成了好朋友,而错过了彼此。
遇上第二位时,在一切外在因素都足够的情况下,你们得以发展,
而变成爱侣。
不是你跟第一位不适合,只是你跟第二位的缘份更深。
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真不是容易的一件事。

也许,他是你生命里那两万人中的第一位,所以你对他的眷恋不是一天说放下就能放下。
或许,你却他生命里那两万人中的第二位。
他最深的感情已经给了他的第一位,再也没有位置能留给你,
无论你们的有多深的回忆,这位置就是不能给你。

如果你对不能拥有的第一位感情太深的话,可以把他放在心里的某个位置。
不再去多想,希望有天我们都能微笑地看着对方,笑谈过去共有的回忆。
不要忘记,你曾经很深很深地喜欢过一个人。

我不会忘记你,虽然你就是那两万人中的第一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