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五月五


因为太喜欢这部片子,所以在书店里随手一拿起来就不舍得再放下。
也因为喜欢这张电影海报,所以在两个封面的版本中把上面这本(也是最后一本)拿走。

今天不是个好日子~
我把早餐变成午餐了。
一大早我公司电脑的power cord 闪了火花及冒烟。
把IT manager 找来,她说你也太行了吧!
我没做任何该做或不该做的事啊。
换了一个power cord, 然后是我电脑的internet cable 没有反应。
再把她找来,好在她今天心情很好,酸人的程度也没有那么让人气到跳脚!

终于搞定完所有的事后,J 让我们去 G 的房里做个quick meeting.
讨论一下新加坡展览的后续策略。
他说 quick meeting, 我可是带着空空的肚子,没有咖啡因帮助的脑袋去开会啊~
会议里我的脑袋转得很慢,根本来不及插话。
只记得G说我们做出来的power point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份。
因为上回对大客户的presentation,有一位另一个部门的Top sales 参与了。
她给G comment 了我们的powerpoint。
听到这个称赞算是安慰了,虽然我们改了整十次。
不小心听见肚子的咕咕声,那是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了。

好不容易会议结束了,J 说就我最近遇上的case来个讨论。
过程不是很愉快,知道他们的提点对我是好的,
可是处理事务的态度上有些不一样的观点。
结果,带着一肚子咽不下去也硬啃的气回到位置上。
一面吃三文治,一面跟KP哈拉。
虽然说不再提这件事,可是心里的不爽可是持续了一阵子。

下午很忙,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
就是 draft 了一份proposal.
还有两三份改了又改的 complaint 信在排队中!

Proposal一送到 J 的房里,马上被打枪。
就好像国会里的一读,二读那样,
过了 B 那关,J 那里总会让我几乎得重头draft过。
一些idea一直在改变。
职场上我的脾气算是控制得当了。
可是当时我忍着发怒的样子应该是非常难看~
我常说如果不想让人发现你不喜欢他,最好你在心里连想都不要想到这念头。
因为对方是可以轻易的感觉到你对他的不喜欢。
可是今天下午,我好像无法控制呢!
就是那种你在我面前讲,我微笑点头,然后心里一直在唱反调。
我知道我不应该有这种态度,可是太气了啦。

离开 J 的房间时已过了下班时间,回到位置上立刻收东西离开。
我不高兴,不要继续呆下去。
要减压有很多方法。
星期三当然可以去看电影。
把自己关在戏院里两个小时,散场时很多怒气自然就会变得云淡风清了。
没有什么想看的片子,
最近很热的 IP man & Iron Man 2 对今天的我来说太沉重。
选了不怎么看好的<初恋红豆冰>。
我想我不会喜欢这部片子,因为不欣赏有点故意怀旧的剧种。
因为想进戏院,所以选择。

一面吃服务员给错的popcorn(太甜了),一面让自己融入剧情。
椅子后方就好像是电话的vibrant功能,时不时给你振一下。
剧情没有很吸引我,我就把心思放在片子上的细节。
很多摆设和plot都不马虎,可以看得出编剧的诚意。
清晨时分播放的回教祈祷声代替了普遍的鸡啼,这点很赞!

椅子后方还是三五不时地震动。
平时我最多是起来换个位子,总是在多番考虑后提不起勇气转头阻止对方。
这也应证了一句话,一开始你无异议的接受,别人就当你同意承受了。
总在心里想了又想说他敢再踢一次,我就转头。
这想法在他每踢一次,就浮现一次。
其实严重地干扰我看戏了。

最后一次,小姐我鼓起勇气,转过头用笑笑的语气,说你不要再踢我的椅子了,好吗?
对方是高高大大的上班族,有点吓倒。
马上把摆手加道歉~
我不需要你的道歉,我只需要你不要再踢了啦~
后来就好一阵子没有感觉后方震动了。
只有在最后几个高潮(就是全场人会同时反应的时候),对方应该也是太过兴奋而又踢了一下。
算了,我为自己的痛苦勇敢地作出了抗议,这样就够了。
如果今天我忍到底的话,可能回家时就马上懊恼自己的懦弱了~

今天完结,明天要lucky哦!

1 comment:

  1. Ice Kacang Puppy Love 我可是看了两遍哦。。。最近也是连续闹情绪两次了,不过最后出来的成果都得到赞赏。。好巧也是有power poi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