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有梦的一天

我睡觉时很少做梦。
或是根本记不住 (所以,我不知道自己的梦有没有颜色!)。
总之,在我记忆中,我是很少很少梦境的人。
除了几个比较印象深刻的。

我是那种在梦里也很清醒的人。
小时候梦见被鬼怪追,总是跑到半死,醒来后还会被吓着。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再度梦到这种被追的画面时,我竟然会在梦里告诉自己说:也许这是梦,然后强迫自己醒来。
醒来后会为自己的理智而笑。

很多人都有一再重复的梦。
我也有。
好像是这几年开始。
是一所房子。
没有诡异,就是一所两层或三层的房子。
在我很累或很压力时,就会梦着。
房里有很多人,梦里我是认识他们的,虽然现实中我一个也没见过。
大多人跟我年龄不相上下,梦里我们很愉快地相处。
有时梦到自己刚搬进去;有时梦到自己在那房子里走动,往上走,往下走。
不知道要去哪里。
没有到达目的地,就自然醒了。

我没有害怕这梦,只是觉得奇怪。
为什么老是同一个梦境。
梦里的人却不一样,也许是自己记不住。

P.S. 其实,我还是希望不要做梦。
就让我好好睡觉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