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大姨过世了

没想到隔了几个月,连续两篇都是丧礼。

我的干妈,也是亲大姨,上个星期六晚上过世了。
是淋巴癌导致的肝脏衰竭。

她留院时我去探过她,变了好多。
我努力的回想她健康的样子,爽朗大笑的样子,
代替生病的妈妈照顾我们的样子。

昨天开车去丧礼的途中,我就不自觉地流眼泪了。
到最后是变成大哭。
人长大后,总要学会接受身边的人慢慢离去。

在灵堂上,看着表姐们哭得眼红红的。
眼睛也慢慢泛起水气,越来越多的水气。
我拼命忍着。
到了极限时把头低下,我不想让别人看见我在流泪。

伤心总是来得比较慢,
那一刻我才真正感觉到,我很亲很亲的阿姨离开我了。

P.S. 虽然是正式上契的干妈,可是我从未叫过她干妈。
从小总是跟着哥哥,把哥哥的干妈叫干妈,自己的干妈就叫大姨。
想叫干妈可是总觉得拗口,叫不出来。
没机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